未小棠''

喜欢写小甜同人文ꈍ◡ꈍ

巫山殿 0.5

    这是楚晚宁死后的第1年,通天塔下海棠花开的正是情浓时,一缕孤月遥遥而上悬在夜色中,一个孤零零的白色身影独坐在海棠树枝之上,那人不是别人,正是踏仙帝君墨燃墨微雨。


  不过此时的他并没有平日里那么冠冕堂皇,反而白衣素雪,一头墨发也只拿一条曾经死生之巅弟子通用的发带简单束着,手里还抱着一壶梨花白,面容看起来还憔悴的很。


  “晚宁…师尊,我带了你最爱的梨花白,你看看啊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自然是不会有人回答他的。


  良久沉默过后,墨燃却猛吸了一口海棠花的香味,仿佛只要闻到这个气味,他就能继续幻想他的师尊还在一样,于是他又深吸了一口气,道:“师尊,我今天又杀了好多人,你怎么不骂我了?你倒是起来骂我几句啊?!”他似乎怒极,猛的起身摔了那梨花白,大小的碎片骨碌碌落了一地,墨燃大睁着眼睛喘息了一会儿,随后又闭上了眼颓然坐下,双手托着脸揉搓了一会儿,小声渺小的啜泣哽在喉头。


  “……墨燃…你这是何必呢?”一段空灵的句子自远方而来却又仿佛近在耳边响起,总而言之在墨燃听到这一句后就猛的睁开了眼,那声音是那么熟悉,他没有听错吧?可惜他抬眼望去,眼眶是红的,仍是什么也没有看到,许是刚才那段句子又是他的幻觉吧,他不仅有点沮丧,也为自己那点微小的期待感到可笑,“楚晚宁……你带我终是太不近人情了些……”说罢又将头埋进了双手之中。


  他在哭,而花树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哭泣,花瓣掉的更勤了,活像个在庆祝人界第一帝君竟然在哭的散花童……


  这时候,墨然面前却不知道何时候出现了一只半透明虚幻的手,好像出现了很久,但似乎一直在纠结该不该伸出手摸一下他,表现的很犹豫,但他似乎觉得又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,所以还是伸出手摸了摸。


  很轻,但墨燃感受到了。他先是愣了一会儿,随后又在思考这是哪个不长眼的这么大胆竟敢摸他的头,况且今天他不是锁宫了吗?他就越想越气了,蓦地抬起头就来准备责骂这个“不长眼”的,结果刚抬头他就傻了。


  “晚宁……?”


  双目通红的视线对上饱含愧疚与心疼的视线。


  一个白衣素雪满满委屈,一个虽也白衣但血迹斑驳却满含爱意。


  一个活人,一个残魂,自遥远而近在眼前对望。


  待墨然反应过来这并不是他的幻觉时,楚晚宁的魂魄却已然快要消失了,他才立马几乎是颤抖的站起身拥住了眼前破碎的魂灵。他能清楚地感受到怀里男人轻微怔住了一下,但还是回抱住了他。可惜的是,就在楚晚宁回抱住他的一瞬间就刹时化成点点花瓣绝而远去,留下的就只有那熟悉的淡淡海棠香,故人不再。


  墨燃感受着,在楚晚宁消失之后白天他似乎都没有反应过来,他们才紧紧拥在一起了一瞬间,他才仅仅失而复得他的人间最后一捧残火一瞬间,就那么化作棠瓣决而远去。


  他维持着刚才一瞬间的拥抱姿势站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,双目早已湿润,他再次颓然落地,不住喃喃着楚晚宁的名字,片刻后又豁然起身摘了一束棠花气势汹汹往巫山殿走去。


  楚晚宁既然你的残魂都能来寻我片刻,那你一定能活!他一定要寻得重生之道,他必须要楚晚宁陪他一辈子!


  (文笔不好亲们将就看看 ૮  ´͈ ᗜ `͈ ა)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